啃菠萝的狗崽崽

我与夏风皆过客,惟愿二人揽星河❤️💚.

85生贺‖关键词

落叶的位置

谱出一首诗

时间在消逝

我们的故事开始

这是第一次

让我见识爱情可以慷慨又自私

你是我的关键词

    「关键词——cover 林俊杰」

私设俩人依旧只差十一个月

一篇生贺,祝永远被赞赞爱着的小啵生日快乐。

也许有些一见钟情,可能是久别重逢。

  

  

刚考上C大那会儿肖战就因为出众的外貌被学生会的学长拉去拍新生宣传片,可到了片场他才知道,学长没说实话,自己是被拉来替另一个男孩子的。

  

“我才不跟成教院的拍这种暧昧的MV呢,多掉价啊,万一以后大家都按头我跟他有个什么那不是闹心死了。”长相精致的女主角言语里都是刻薄和轻蔑,坐在一旁的男生始终低着头没出声。

  

“成教院也是人家自己凭本事考上来的,你有什么资格瞧不起人家?学长,我不跟狗眼看人低的势利眼拍宣传片,万一拍完了大家都觉得我跟她有个什么,那不是恶心死了。”肖战从来都是这样,良善也得分人,遇到刻薄恶毒的势利小人就要刻薄回去。

  

一直默不作声被狠狠挤兑的男生蓦地抬起头来看着肖战,目光里除了感激,还有很多旁的东西——

  

有濒死者终于抓住救命稻草的救赎感;

有一直努力却从不被理解不被认可的孤独感;

最戳痛人心的还是他眼里那份被重重伤害之后依然留下的纯粹——

  

“别理那种人,我觉得你好厉害,艺术生考上来更不容易。”

  

“我姥姥经常跟我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觉得想得到什么必须先努力才行。”

  

学长只负责选角,闹出这样的事情也只能汇报给拍摄团队和负责拍摄相关事务的老师们。

  

毕竟是学校的官方宣传片,原定的女主角性格这么跋扈说不准以后会捅什么娄子,为了避免之后可能出现的舆情事故,团队商讨后最终决定弃用女主。

  

“这单元的拍摄内容体现的是互帮互助的同窗情谊,尤其是还有落水救人的情节,男女生拍确实是太过暧昧,那就让这两个男同学拍吧。”

  

  

肖战后来才终于知道了自己这位搭档叫王一博,学舞蹈的,在表演这方面比自己这个搞画画玩摄影的在行得多,还主动提出要演落水者。导演觉很讶异,因为男孩子一般这个年纪都会有些英雄梦,想扮演更出彩的角色。


“如果导演想要宣传片能更自然更真情实感的话,希望您试试我的提议。”王一博很是诚恳的建议获得来导演的采纳,拍摄竟十分顺利的一遍过了。


肖战承认自己是被对方表现出的破碎感狠狠拉扯,瞬间入戏——


不远处的男孩儿眼尾薄红,神情恍惚,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总之神色凝重。中午刚下课时湖边的小路很是拥挤,他被人群挤着,脚下一滑,跌落到冰冷的人工湖里。


“有人落水了!有没有同学会游泳!”一个女生神色焦急地帮忙呼救,在湖边的学生一下子乱了套。


正在湖边结束写生准备收拾画具回宿舍的肖战听见有人呼救立刻放下手头收拾的东西,迅速掏出自己手机交给那位呼救的女同学,一猛子扎进冰凉的湖水里,把人捞上来,平摊在地上,按压胸口,人工呼吸。


很快王一博就完成了苏醒,咳出水的过程——


“我送你去医务室吧。”肖战不由分说让旁边的同学帮忙把人背起来往医务室去,后面就是校医夸赞肖战抢救及时处理得当,顺便提醒王一博注意安全的戏份,再后来就是两个好朋友一起打篮球,一起吃饭的画面,这单元结束在了一次写生里。他们又一次坐在相遇时的湖边,肖战拿着画笔,画出了一个栩栩如生的王一博。


整个拍摄过程一气呵成,一幕幕场景仿佛真实发生在校园中,拍摄团队直呼二人有默契——其实只有当事人心里清楚,这份默契来源于真情实感,又或者说是,一见钟情。


没人能料到他们的感情竟然延续到了拍摄结束后,延续到了宣传片之外——



拍摄结束当天肖战就以自己宿舍离湖边更近为理由邀请王一博去自己宿舍洗澡换衣服。王一博先是用了对方的海绵宝宝浴巾,后面又看着自己和肖战里里外外的衣服被一起放在洗衣机里,耳根突然泛起可疑的粉红。


衣服洗好需要半个小时,这期间肖战很热情地拉王一博去食堂垫肚子。他宿舍对面的三食堂二楼有很多卖小吃的窗口,非就餐时间也是对外营业的。


肖战要了两份麻辣烫,想想跟阿姨说一份不要辣,之后他就看着王一博往那碗不加辣的里面装了好多香菜、麻酱,还倒了很多醋——他有点不太敢想象那碗东西是什么味道。


王一博吃饭的样子特别香而且自带感染力,还在发威的秋老虎也撼动不了他的好食欲,连带着肖战都跟着吃得喷香,那会儿饭点儿过了,食堂没什么人,卖麻辣烫的阿姨就慈爱地看着俩小伙子汗流浃背地坐在不远处的餐桌大口吃着她家的麻辣烫。食堂吊顶上的电扇呼呼地转着,努力驱赶空气中的燥热。


“战哥,这是什么,还挺脆。”


“这是贡菜,我家乡那边涮火锅必吃的,你要是去重庆,我带你去吃火锅儿,吃串儿串儿,吃小面和酸辣粉儿,我给你说外面这些口味都改良过的。”肖战想着自己说的这么诚恳,小孩儿应该不能当成是随口客套吧。


“战哥,那今年寒假你要是回家,能不能顺便捎上我,虽然我不太能吃辣但还是想跟哥一起去试试正宗的重庆火锅。”一说好吃的小吃货眼睛立刻亮了,当然前提是跟他的战哥一起,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出弦外之音。


“好啊,到时候哥哥安排你吃住,跟着战哥有肉吃哦。”


那天他们四目相对,笑容灿烂,似乎一下子就从校友搭档的普通关系向前跨了一大步——



洗干净的那身衣服王一博一直不想取回来,肖战借他那身他也总是“不小心”又穿了,偏偏肖战也存了这样的心思,就这样原本拍摄后不会再有交集的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向对方慢慢靠拢,从一日三餐准时约饭到慢慢融入对方的生活。


王一博慢热,戒备心也很强,轻易不跟人深交,成教院那些人很多都已经出过社会又回头考学进来,成熟也带着市侩气,小孩儿很难融入他们。他心里喜欢肖战,又觉得自己应该给对方一点空间,所以就算他总能被肖战带进社交圈也从来都留着分寸感,不想讨人嫌。

再后来肖战发现本来特别有分寸感的王一博开始喜欢在晚上黏他,可是又怕打扰他休息,就让他给讲点故事发几个语音消息。当时只想着大概真是这小孩儿太喜欢他的缘故,还特意在网上选了些有趣可爱的儿童绘本念给他听。


直到不久后的一天晚上,舍友们七嘴八舌地扯着学校的八卦就聊到了学校的灵异事件,有两个舍友是本地人,家就住在离学校不远的小区,各种绘声绘色地讲述学校发生的大大小小的灵异事件。


“哎,我跟你们说,成教院男生住的2号公寓8栋其实就有可多事了!六楼走廊最尽头靠篮球场那个宿舍以前死过一个小孩儿。好多年之前那栋本来是研究生公寓,给已婚的本校研究生住的,有一对学长和学姐的孩子特淘气,趁着爹妈不注意爬窗台上掉下去了,没救过来。这个宿舍后来就被封起来了,谁也不敢去住,听说半夜里还能听见小孩子唱儿歌呢,哎战战你咋了这是,我记得你胆儿挺大啊。”


“大春子你别说了,战战那特宝贝的小男朋友不就住八栋吗,出事那宿舍就在他宿舍对面,大四学长都走了就剩他自己了。”


“哎哟,坏了,咱上次去玩儿密逃,他就为了陪战战硬着头皮去玩儿吓成什么样了,他别是怕这些东西吧。”


肖战听了这些头皮都开始麻了,这爱逞强的小孩儿,害怕怎么都不说呢!自己还给他录儿童读本,那晚上听这个得多瘆得慌啊。


这人火速下床,翻箱倒柜找自己攀登用的抓绳,换上衣服就要从窗户爬出去,被几个舍友拦住了。


“肖哥,这六楼啊六楼,你这要摔出个好歹来你那小宝贝不得心疼死。”


“这大半夜的,被学校抓住就得背处分了。”


“那边儿的宿管阿姨多么凶残啊,回头再把你当贼给逮了。”


“哥几个,帮我个忙,我不能再扔他一个人在那边了。”



第二天上午就两节课,三个人跑导员办公室哈欠连天诉苦去了。


“田老师,您行行好,让肖战换别的宿舍去吧,我们实在是扛不住了。”


“他那呼噜打的,鬼都能给吓跑了,跟打雷一样。”


“晚上我们拿东西扔他他都不醒,再跟他一起住我们都得神经衰弱了。”


“我住他对头啊老师,那呼噜声,大半夜真是提神醒脑。”


田老师一脑袋黑线,看着几个男生顶着大黑眼圈又不像在说假话,立刻翻通讯录打电话把肖战叫到办公室。


“肖战,你睡眠上,是不是有些问题。”田老师有些纠结,明明一个宿舍看着平时关系不错的学生,她总不好在这激化矛盾火上浇油,只能旁敲侧击的询问。


“害,田老师我也想跟您说这事,我有鼻炎,这打呼噜的毛病高中时候就有,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越来越严重了,药也吃了各种偏方各种方法也试了,一时半会治不好,舍友受不了啊。我去问了,2公寓8栋那边有宿舍还有空床位,您要是能给批条我马上就申请搬宿舍,那边学生跟咱们上课时间都是错开的。”


想象中剑拔弩张的场面并没有出现,田老师松了口气,赶紧帮忙张罗换宿舍。



王一博下课回到宿舍的时候看见自己对头铺上的那套海绵宝宝派大星四件套和桌上的摆设有些愣神——这个新室友的东西怎么这么眼熟?


洗手间的门这会儿也开了,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正围着浴巾从洗手间出来。

“一博,你回来啦。”


丝毫不夸张的说,王一博此刻感觉自己好像那个突然追到太阳的夸父——王夸父愣愣地看着肖太阳,这段时间的恐惧,隐忍终于熬到了尽头。明明在原来的宿舍住得好好的,不用问王一博都知道对方为什么搬到这里来。他拼命想说些什么,可是一时间竟然词穷了。


“你再这么看,哥哥就要冒火吃小男孩儿了。”


王一博被他彻底整成了个大红脸。


“好啦好啦不逗你了,今天中午咱们出去吃,就当犒劳犒劳我那帮演技精湛的前舍友。”



几个人约在学校外面的烤肉店,特意要了个包间,肖战一宿舍都是不大能喝的,两三瓶啤酒下肚就开始满嘴跑火车,肖战之前叮嘱的人还没追到这事儿全扔脑后去了。


王一博倒是能喝,可想着万一他战哥不能喝他还得把人扶回去,果然不出他所料第一个喝倒了的就是他哥。


“哎小博,我跟你说,咱肖哥那真是二十四孝好男友,一听说你害怕那恨不得当天晚上从宿舍跳窗户出去,六楼呢,哥几个给他拦住了。”


“咱还说要不就说我们几个打呼噜太吵了影响他休息,他一个大帅哥那么瘦打呼噜谁信啊,传出去也不好听啊多雷人啊,他倒好,为了跟你搬一个宿舍真是啥都顾不上,这会儿估计咱学校扫地阿姨都知道肖大帅哥打呼噜哥打雷一样了。”


“那身特板仔的衣服是你的吧,你都不知道肖哥多宝贝呢,三五不时就拿出来穿,上回食堂那个一直想钓他的妹子故意撞他把奶茶洒衣服上,好家伙平时对妹子多绅士一人啊,直接急眼了,说话声音都高三度,说人家你这人怎么走路都不看路啊,这衣服不是我的。那妹子说要赔他还跟人嚷嚷你赔也不是这件了,那妹子立刻吓跑了从此不敢出现在他眼前,还哭唧唧说自己没机会了,那么宝贝这衣服这衣服肯定是喜欢的人的。”


“那会我下楼打饭还看见他在修咱们出去玩的照片,咱们合照就几张,他抓拍你的照片有一个文件夹。”


“他那速写本上画的都是你,一天一张。”


肖战舍友们七嘴八舌地说着一件件自己看到的,关于肖战如何在王一博不知道的角落在乎着他,心里悄悄揣着惦记着珍视着他,王一博就在一旁默默听着,眼眶湿漉漉的。


“谢谢你们告诉我这些,其实我从第一眼看见战哥,在他为我出头的那时候就喜欢他,可我总觉得自己好像还不够好,也不太敢多想。我以后都会对他好,长这么大除了我家里人,就战哥对我最好了。”



肖战那天傍晚是被王一博背回宿舍的,会宿舍的那条路一定会经过拍宣传片的人工湖。这会儿宣传片早上线了,有几个当时在现场当过群演的小姑娘一眼就认出了他俩。


“我去我还以为我磕的CP没售后了呢,这是什么情况。”


“激动啥,我都不激动了,这俩都成室友了。上回我路过他们导员办公室听见他去跟导员说他要换宿舍。”


“你们去二食堂就知道了,这俩人总一起吃饭。”


“我们宿舍那夏梦不是一直追肖战吗,上回不知道她脑子怎么短路了非要拿奶茶撞人家,还觉得我们几个有病在YY美男。好家伙回来就一直哭,还跟我们道歉说不该不听老人言。她泼的那是王一博的衣服,听说肖战当场就翻脸了。”


“我去,多大病啊,什么年代了还玩这种泼东西洗衣服的梗啊。”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当初被淘汰掉的女主角綦炀也恰好路过,悄悄跟上了背着人的王一博。她一路听着两个人腻腻歪歪说着小情侣之间的情话,心里恼恨不已。


她心里一直恼恨王一博抢走了她跟肖战拍宣传片的机会,还害她被男神讨厌,总幻想着如果拍宣传片的是自己,现在跟肖战卿卿我我的就是她。


于是这人立刻跑到学校论坛上发帖,声称自己围观了学校某对知名CP在教学楼公厕野战的全过程,大肆嘲讽,言语刻薄又恶毒。可是这人空口造谣,无图无真相,很快被同校的学生冲了。


「法学系的同窗来说说这种造谣的怎么判。」


「明显就是酸鸡跳脚嫉妒人家小情侣,那公厕堵了一个礼拜了,现在还没清理完呢好吧。」


「空口无凭造这种谣,我看公厕里那些排泄物堵这楼主脑子里去了。」


「这么见不得人好,不会是利益相关人员吧,管理员赶紧查查IP。」


这场乌龙很快越闹越大,并且被发酵到论坛外的社交网络,甚至被yxh搬运,校方为了平息舆情以最快的速度查出了綦炀的IP地址并开除了她的学籍,而且对外发布了公告,称C大绝不会包庇任何一个劣迹学生。


既然对方没什么同学爱,他俩也不是什么圣父,取证是在校方的协助下进行的,綦炀不仅没了学籍,还在众目睽睽下被警察叔叔带走,吃了整整两年牢饭——


当然那都是后话了。



人都是有逆反心理的,经过这次事情之后曾经的忐忑和顾忌都被王一博放下,他突然明白了嫉妒使人丑陋到面目全非这个道理,出于嫉妒心的攻击没有任何理由,唯一的理由就是那份扭曲的偏执和自私罢了。他把曾经的忐忑和妄自菲薄这些多余的包袱都扔掉了,全心全意投入这份感情,他发现自己变得轻松并乐在其中。


寒假之前就跟家里说好要去玩儿,放假那天王一博拖着行李箱跟肖战一起坐上了回重庆的高铁。川渝湿冷的冬天让王一博这个纯纯的北方人有些不太适应,明明穿了很厚的衣服感觉冷风还是朝骨头缝里钻,还好肖战之前给他贴了暖宝宝,这才驱散空气中的一些寒意。


横昀当地的乌龙茶和果干都有名,王一博想着自己是第一次上门,特意买了些品质好的,还自己拿礼盒包装好,两个人提着大包小裹回到肖家,门一开,门口多了双鞋子,男式马丁靴的款式很潮,明显是年轻人才穿的。


“战战回来啦!”一个熟得不能再熟的声音让肖战心里咯噔了一下——


来门口的男青年口气熟络又亲昵,让王一博心里顿时警铃大作。


“战战,不介绍一下吗,这么帅的男孩子。”


“王一博,我男朋友,也是我舍友。一博,这是妈妈朋友方阿姨的儿子尹健。”

肖战一张嘴就把距离拉开了,不给对方任何制造误会的机会。


“你好一博,我是战战的发小。”


“你好。”王一博点点头,示意对方自己手上拎东西不方便,没有跟他握手。

“哎哟我们幺儿回来啦,外面冷吧,喝口热茶。哎哟这个娃娃好乖,是战战的同学?”


“妈,我耍朋友了,带家来给你看看。”


“阿姨好,我是一博,是战哥的男朋友,这是给您和叔叔的。”


“来就来了还带东西,你都在念书的,来来来都坐下喝点热的,我去洗菜。战战,今晚你老汉儿加班不回来咯,咱们一起吃火锅儿,家里好久没的这么热闹咯。”


肖妈妈说着就去厨房准备食材,王一博放下东西也跟着过去帮忙,客厅里只剩下脸色已经完全冷下来的肖战和如坐针毡的尹健。


“战战,我没想到你这么快就——”


“你没想到的事情多了,当初不是你说的吗?大家志不同道不合,不会有结果,现在又是在干什么,吃回头草,不甘心?”


“可是你们明明才相处了一学期,我们从小一起长大。”


“是啊,认识你多久,你就坑了我多久。小时候明明所有的坏主意都是你出的,挨打的永远是我。我小时候还真的蠢,为了维护并不存在的完美好哥哥自己去帮你背黑锅。怎么,现在还想继续找人帮你背锅,你是巨婴吗哥哥?”


“战战,你别这样,我......只是觉得...你还是最好的——”


“你为啥子老会觉得别个都是瓜娃子就你精啊,趋利避害草履虫都懂,我会不晓得吗?你从头到尾都没有喜欢没有爱,只是因为我好,对你有利。你做人做事都是功利心,啥子都只晓得利你自己,你这样搞永远都莫得真感情我跟你讲。”

肖战被对方的态度惹恼了,乡音都飚出来。


“我之前没有对你好过吗战战,你怎么能这样来伤我心?别个不过就是年轻,帅一点,嘴巴甜一点会哄你开心,你就这样推翻过去的一切。”


“他就是比你好,他永远都不会靠拉踩伤害别人上位,就像你刚才挑衅他,他只会无视你。光在做人上他就已经赢你了。”



被怼到哑口无言的青年知道这棵回头草自己是吃不到了,话都没再多说一句,穿起自己的衣服就走人了,自己带过来的东西也拎走,招呼都没打一声。


肖战看着客厅的门关上,心里只余下轻松。


肖妈妈和王一博端了食材和锅子放上餐桌,默契地谁也没问那个人,仿佛他根本没有来过。


“一博家在哪啊。”

“阿姨我家在洛阳。”

“哎哟那可是唐朝时候的东都,好多牡丹花好漂亮,我记得战战小时候我还和他老汉儿带他去过。”肖妈妈仔细端详着眼前的男孩子,总觉得哪里有些眼熟——

“孩子,你家里是做啥子的?”

“哦我家开小卖铺的,原来在王城公园附近一个巷子里,后来搬到我们现在住的小区了。”

“那说不定以前咱们见过。”肖妈妈看出他很爱吃贡菜,特意多捞了一些给他。


“谢谢阿姨。”王一博吃着脆生生的贡菜,总感觉自己心里有个什么事要呼之欲出。



饭后,肖妈妈从屋里翻出一本影集,从里面抽出几张合影。


“孩子,还有印象吗?”


被保存得很好的照片上有彼时依旧年轻靓丽的双方父母,两个年幼可爱的小宝贝依偎在一起很是亲密,后面的几张照片主角都是两个小男孩儿,最后一张看得王一博脸又红到耳根。


照片上他四五岁的战哥一口亲在他脸蛋上,他在傻笑——


他蓦地想起自己家里也有几张一模一样的照片,妈妈说是重庆寄过来的,记忆此时像开了闸的洪水——


那年夏天他在自家小卖部外面的树底下乘凉,抱着一块大西瓜正啃得欢,不远处过来个跟他年纪相仿的男孩子,眼巴巴看着他手里的西瓜,又瞅瞅他家小卖部桌上的电话。这时候王妈妈刚打扫完店里,正提着簸箕要去倒垃圾。


“嬢嬢,我找不到我老汉儿和我妈妈了,能不能借个电话。”

王妈妈大概听懂了小男孩的意思,示意他去打电话。

那会儿焦急的肖爸爸和肖妈妈正在几公里外的派出所,接到电话立刻销了案匆忙打车赶过去。


“哥哥你也吃点西瓜天气太热了。”

“谢谢。”

“哥哥我们来玩悠悠球吧。”

“哇哇哇你好厉害!”


肖爸爸肖妈妈赶到小卖铺的时候,看见肖战正跟店家的儿子玩的开心。看到自己的儿子安然无恙,当父母的自然都会想酬谢,王妈妈没有要,只说大家认识都是缘分,就留下了这些合影。


没多久肖家就从重庆寄来了照片,还有一些土特产。可后来搬家的时候肖妈妈记录地址的本子丢了,再后来肖爸爸去洛阳出差,发现那条巷子拆迁了,两家人就这样失去了联系。其实王一博跟王妈妈年轻时候长得很像,肖妈妈仔细端详一下就感觉自己应该没找错人。


“哎哟这是咋个说的,缘分,你两个就是有缘。”


王一博在重庆的这一个月里逛遍了大大小小好吃好玩儿的地方,在返校的前一天,他被肖战拉着去了涂鸦墙。


小时候那张亲脸照片被肖战扫描到手机里存起来,他们背着油彩,到涂鸦墙那里找了个角落,把那张照片画成Q版画涂在墙上。


“战战一博要永远在一起~”


歪歪扭扭的孩儿体是王一博写上去的,还在旁边画了个爱心加了一个点。



返校之后肖战把他俩的合照认真筛选一些洗出来,买了个很大的相框,把所有照片拼成一颗心,小时候那张亲脸的在最中间。


相框就挂在他俩床头对着的位置——


随着时间的推移,相框的照片又丰富了许多,暑假两家人又在洛阳会面,重游了王城公园,还一起拍照留念。到大四那个相框基本就被贴满了,后来他们毕业离校,那个承载着回忆的相框一直跟着他们到每个住处——从城中村的简易出租房到现在宽敞明亮的,真正属于他们的爱巢。



毕业之后他俩选择留在除了对方鬼都不认识一个的横昀,因为这里不管回洛阳还是重庆都很方便。但两个初出茅庐的毕业生想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准一线城市闯出一片天并不容易。


没背景的职场菜鸟拼不过那些自带资源的关系户,大厂用实习生只是为了节约成本,你想留下来就得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肖战深知当菜鸟就是要勤快、谦虚、嘴巴甜、反应快,这样才能学到东西并且争取机会,别人摸鱼混时间的时候他已经跟着不同摄影师走了无数个片场,见识了很多不同风格的资深摄影师的拍摄技巧,也逐渐摸索总结出一套自己的拍摄方法。


王一博被分去给练习生舞蹈老师做助教,他很有天分,学什么都很快,极光那边甚至有意向挖掘他出道当爱豆,但是被他拒绝了。他说自己谈恋爱了,不合适再做贩卖梦想的爱豆,只愿意做幕后。


“小王老师,你条件这么好为什么不出道嘛,我家里有关系的,我可以帮你跟——”


“不用了,谢谢。我对象说爱豆谈恋爱是要鲨头的,我也不想让他委曲求全,对我来说能一直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就很好。”


那个叫慕梓萱的女练习生有意无意跟黏着王一博有段时间了,像狗皮膏药,哪怕踢到铁板一百次她也会揉着脚上的包再去踢第一百零一次。练习室里总是会传出狗听了都能尬得抠出一个秦皇陵的对话来——


“小王老师,你能不能手把手教我啊,这个动作真的好难人家学不会啊。”


“我又不是太上老君手把手就能点石成金,我都示范那么多次了,你自己多练练吧好吗?”


“小王老师我今天肚子疼你能不能把衣服借我盖一下。”


“我衣服又不是肚脐贴你盖了也没用啊,你等会儿,喂顾医生,我这的练习生慕梓萱说她肚子疼,您过来给她看看,非要盖我衣服我衣服也不治病啊。”


电话那边的顾医生没好气:“她那就是痛经,休息几天吃点止痛药就没事了,想盖你衣服就是想泡你。”


王一博手一哆嗦,手机差点儿掉地上。



再后来慕梓萱的爹误会他勾搭自己女儿上位来找他兴师问罪,他直接来一句您要是能调我去带男生我谢谢您。


那位神仙爹以为小伙子是以退为进,真的动用自己关系调他去带男生,结果一个礼拜之后在办公室收到一张王一博寄给他的锦旗:


赠慕先生:救人于水火,救苦救难活菩萨,感激不尽,小小礼物不成敬意。落款:实习助教王一博敬上。



实习期结束那天极光搞了个欢送酒会,犒劳没留下的实习生,关系户们不屑于参加这种活动,就把肖战和王一博推出去当代表。


慕梓萱也那天才从父亲那知道了锦旗的事,倒霉催的被自个儿爹敲打一通说她有那自作多情的时间为什么不好好提升一下业务水平。


这人跟自个儿爹那点头哈腰认完错,转头就一脸晦气跑欢送会现场那边找王一博要说法:“我就这么让你看不上吗?编个对象骗我就算了,倒也不必这样狠吧还跟我爸告黑状。”


王一博实在不擅长跟这种狗皮膏药打交道,继续义正辞严一本正经:“什么叫编出来的,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真的有自己喜欢的人,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有完没完!”


只见他那帅得倾倒众生的男朋友突然出现,皮笑肉不笑地盯着慕梓萱:“小姑娘,女孩子还是好好搞事业吧,把时间浪费在纠缠别人的男朋友上那叫作践自己,知三当三被人挖出来,你还想出道吗?”


肖战说到最后,眼神里已然带了十足的压迫感,晃着手里的手机——


“慕小姐,虽然你有个好父亲,但他堵不住悠悠众口。极光这种大厂有资源的练习生多了,不差你一个。”


刚才还盘算着要死缠烂打的慕梓萱见了那架势立马后退三步,大帅哥笑起来的时候春风化雨,冷起脸的时候整个人像一把出鞘的利刃,而且那把利刃眼瞅着就要劈到她头上了。



“崽崽,今天的节目都是即兴表演的,陪我唱首歌,就最近咱们常听那首。”肖战很从容地拉着王一博上台,示意伴奏老师放伴奏。


“《关键词》,谢谢。”


大家的注意力逐渐被深情的歌声吸引过去台上一对眷侣旁若无人的深情对唱已经快要到尾声——


“这是第一次

爱一个人爱得如此慷慨又自私

你是我的关键词”


那些围观的人此刻才带着恍然顿悟的表情,怪不得那么多追肖战的男/男/女/女都铩羽而归;怪不得王一博会有“唐僧”的绰号。


当时也有人揶揄:“诱惑那么多,我不信他们能走太久。”



于是十年过去了——


当年的摄影助理小战变成了首席摄影师Sean肖,当年的助教小王变成了资深编舞王老师。


王老师带着肖老师送的护膝继续在舞蹈室挥汗如雨;肖老师在拍摄间隙吃着王老师买的小面包和5A车厘子。


“王老师这个护膝真不错挺厚实啊给个链接。”


“这是战哥给我买的我帮你问问他。”


“肖老师这个车厘子好甜啊。”


“老王买的,我待会儿让他把商家推给你。”


他们的社交账号对方依然是唯一关联用户,他依然是他的关键词。

—end—


祝:啵啵25岁生日快乐,希望小情侣永远相爱——

评论

热度(13)